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联合壹基金举办安全教育车嘉年华活动 减灾示范活动进校园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9-20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教育局和壹基金共同举办的“减灾示范校园—安全教育车嘉年华活动”在雨城区上坝小学拉开帷幕。活动持续3天,分别在雨城区、芦山县、天全县三个县(区)的中小学校开展。

  壹基金雅安“减灾示范校园”项目从2014年开始启动,三年来共覆盖雅安8个县(区)102所小学,是壹基金在雅安灾后重建中投入规模最大的儿童安全教育项目。

  此次“减灾示范校园—安全教育车嘉年华活动”所使用的安全教育车(地震体验车)是壹基金设计的国内第一辆安全教育车,是一个“可移动的安全教育基地”,车内配备了声、光、影等各种系统,车身主体是地震体验平台 ,通过液压系统提供动力来模拟地震发生时各个维度的震动,从而带给体验者真实地震的切身感受。

  活动中,雨城区上坝小学的学生兴趣盎然,争先恐后登上安全教育车亲身体验,积极参与“超强大脑”“火眼金睛”“铁臂钢手”“合家安心”等安全教育互动小游戏。

  学生们不仅玩得开心,也在游戏中积极思考、认真探索,通过活动认识了解地震等各类灾害,掌握正确的防灾减灾知识和必要的安全应急技能,学会在灾害中保护自己,并培养风险判断、思考探索、自救互救、应急避险与逃生、合作互助等五大安全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