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雅安市委直属工委 发布时间:2016-09-19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是市委的派出机构和工作部门,负责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制定并实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分类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负责实施市直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机关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定期了解市直机关各部门党员和群众对部门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市委反映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三是负责审批市直各部门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和机关纪委的建立、领导班子的组成。负责审查、审批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四是负责组织并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好党员和干部的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科学文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教育。五是领导市直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六是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协助行政领导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七是领导市直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八是综合指导市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承担市直机关思想、道德、文化建设工作。九是指导区县直机关党(工)委的工作。十是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主要工作。一是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培训。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党课和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制度和每周学习纳入了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并于4月20日—25日在省直机关党校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各区(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二是以《细则》、《条例》为主线,强化机关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各机关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条例》;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生活、机关党组织党务干部配备、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党费收缴、支部活动等工作;严格落实党的生活制度,进一步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全年发展党员30名,预备党员转正24名。三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促进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市直机关现共配备专职党组织书记50名,占机关单位党组织数的66%,所有设机关党委的30个机关党组织均配备机关纪委书记。全年7个机关党委,4个党总支,23个机关党支部按期换届。对涉及机构改革的6个单位的16个基层党组织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党组织开展工作、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重新进行了设置调整,进一步理顺了党组织隶属关系。四是以“走基层”工作为突破,狠抓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从市、县机关中选派261名后备干部驻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实现全覆盖,整合市县两级1037名干部组建261支成员为3至4人的驻村工作组,37名市级领导干部分片联系指导8个县(区),组织125个市级部门(单位)、驻雅企事业单位参加联系指导贫困村,动员460余家单位参与干部驻村帮扶。统筹驻雅社会资源165家单位参与干部驻村帮扶,协同推进贫困村扶贫开发。积极开展党员“双报到”和“义工日”活动,全年机关党员干部共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300余户,开展义诊1100余人次,开展两城创建、防范诈骗、健康知识、心理咨询、贴心理财、法律知识等讲座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五是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提高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积极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创铸树”活动,把反腐败工作纳入各支部(总支)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运用先进典型开展示范教育和反面案件的警示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领域,先后与党代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基层纪检组长、离退休干部以及中层干部等共28人进行座谈。

此外,2015年机关工委完成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捐赠的150万元支持名山区第三中学体育场建设任务,完成了中国科学院捐赠的185万元支持名山区蒙阳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建设任务。

二、部门概况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属二级决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收入决算总额为234.2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2.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2.02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6.83万元,主要原因上年度结转资金减少。

2015年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支出决算总额为234.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15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6.83万元,主要原因上年度结转资金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6.95万元。主要用于:委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6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6.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的医疗费用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6.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8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5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规定,厉行节约。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主要用于省直机关工委领导来雅调研餐费及兄弟市州来雅交流学习餐费、住宿费,共计5批次42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持平。2015年未新购置公务用车,截止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均为轿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7万元,用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2.8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共执行政府采购7.23万元,均为购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电脑、打印机、电子密码柜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12月底,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有公务用车4辆,均为轿车。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收入总表

附表1-2.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表:中共雅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