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妇联2015年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16-09-19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职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1.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3.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指导和推动城乡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活动;

4.指导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 表彰宣传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开展妇女技能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7.建立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开展同爱国同胞、侨胞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8.负责机关和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1.创新探索家庭建设工作。市妇联牵头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进行了系列探索和行动实践,拟定并由市委办印发《关于在全市深入推进家庭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市、县(区)相继建立了《家庭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了全市家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边试点边推广开展全市家庭建设工作。编印下发了2万余本《雅安市留守流动儿童监护人手册》和《儿童安全手册》系列读本;面向村(社区)群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结合感恩教育、“平安家庭”、“书香家庭”等系列家庭创建活动,围绕“孝、爱、亲、和、廉”常态化举办“雅安市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堂”。

2.强化培训引领妇女发展。整合妇基会项目资金,开展了13期“可口可乐520计划”灾区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组织970人(次)妇女参加了刺绣、串珠等手工编织培训;编制“灾区人文关怀项目”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项目书,争取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152万元灾后重建资金,在全市30个社会治理示范村(社区)开展了34期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培训妇女1480人;结合精准扶贫,为联系村40名妇女开展了手工编织技能培训。

3.创新载体提升维权能力。成立了雅安市巾帼维权法律服务团,就社会关注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升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专业化水平,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落实“家暴人身保护令制度”等工作,在市民政救助中心建立了反家暴庇护中心,为妇女儿童项目化维权和源头维权奠定了社会基础;培育了3家致力于儿童保护、家庭建设、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的本地社会组织,拓展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网络。

4.整合资源关爱妇女儿童。编制了灾区留守学生(儿童)之家项目书,利用社会援建资金在全市建立31个灾区留守学生(儿童)之家,推动儿童之家成为以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和服务平台;争取到中科院心理所近9万元办公用品和心理学设备支持,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在雨城区西大街社区建立了社区心理健康活动室,试点实施社区心理健康活动室服务项目;新建7间“安全体验教室”。建立了农村“两癌”患病妇女数据库,举办“两癌”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乳腺癌防治意识培训和“健康与美丽同行”趣味运动会,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保障工作;5个儿童友好家园充分发挥服务灾区儿童的功能,得到了国务院妇儿工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汇丰银行的充分肯定,并于12月14-18日承办2015年雅安市“儿童友好家园”项目经验总结推广暨培训会;“灾区母亲安居工程”18个集中安置点中有16个已完工,已向1448名贫困母亲家庭发放了1448万元农房重建资金;荥经县、石棉县的集中供水工程和芦山县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基本完工。

5.多措并举推进“两纲”工作。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翻印1000册《县级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指导手册(试用本)》分发各县(区)和市级成员单位,为各县(区)两纲的实施提供指导;成立了雅安市两纲监测评估领导小组和两纲监测评估专家组,赴各县区开展“两纲”督导,为全市“两纲”中期评估工作查漏补缺,顺利通过市级两纲督导检查。

二、 部门概况

雅安市妇联无下属二级决算单位。现有人员11人(其中2人在市政协任职),内设办公室、宣传科、儿童少年工作科,代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收入决算总额为270.2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04.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9.04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78.94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和退休费调整,财政追加人员支出经费。 

2015年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支出决算总额为27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7.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4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2.6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减少32.63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灾后重建项目已在2014年执行完毕。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8.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经费、日常工作运转以及为完成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7.2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6.4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均无人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4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增加27.7%,主要原因是公务来访活动略增。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40人,共计支出0.4245万元,开支内容为省妇联、省妇基会赴雅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持平。 

截至2015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2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4.24万元,用于举办三八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两纲实施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赴基层调研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63.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2015年安排政府采购总预算2.5万元,其中货物1.5万元,服务1万元。 

2015年实际采购支出1.62万元,其中货物0.62万元,服务1万元。 

政府采购货物0.62万元,主要是用于购置办公空调设备。政府采购货物服务1万元,都用于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加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15年末实有车辆2辆。 

以上情况,特此说明。 

附表1.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收入总表 

附表1-2.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支出总表 

附表2.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 雅安市妇女联合会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