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6-09-19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国际经济合作、国家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国内外贸易、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政策和实施细则,承担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中的协调职责,研究提出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的规划和支持政策,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承担全市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和对外经济合作,承担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负责市级储备粮管理,保障军队(含武警)、灾区、缺粮贫困地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粮食供应,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商贸粮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7387万元,占总投资的97.13%。服务业经济占比不断提高,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49.21亿元,同比增长8.9%,城镇新增就业服务业占比达到54.09%。现代物流业重点项目有序实施,争取到省级物流重点竞争性项目资金300万元。促消费稳定经济增长效果初显,全年共举办和参加经贸活动30多场,实现销售(成交)金额达25亿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0.15亿元,同比增长12.6%。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5亿元,同比增长30%;网络零售额5.5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对外贸易稳步增长,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7907万美元,同比增长2.74%;实际到位外资2000万美元。粮食仓储安全监管有力,全市完成收购粮食66059吨(包括油料),销售粮食115063吨(包括油脂),完成小麦3960吨和小包装菜油200吨的轮换任务。

二、部门概况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收入决算总额为6716.2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365.46万元,其他收入9.2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341.53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237.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正常增长及转拨企事业单位资金增加。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支出决算总额为671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1.0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0.1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6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5.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53.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86.99万元,其他支出1352.2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900.26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3990.7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工资、医疗保险等正常增长及转拨企事业单位资金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商务粮食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商务粮食局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商务粮食局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13万元。主要用于:市局机关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经费、机构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及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1.02万元。主要用于:市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死亡抚恤费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60.15万元。主要用于:市局机关按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四)交通运输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支出。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5.5万元。主要用于:“4.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支出。

(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53.54万元。主要用于:转拨企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35.8万元。主要用于:市局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八)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86.99万元。主要用于:市局机关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经费、机构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及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经费、转拨企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支出。

(九)其他支出1352.21万元。主要用于:“4.20”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及转拨企事业单位项目资金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4年决算数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公务接待费0.7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87.37%,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厉行节约,大幅度缩减了公务接待开支。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约10批次,50人,共计支出0.72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区外来雅业务联系、招商引资、基层来雅办理公务按规定公务接待的正常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34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28.41%,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厉行节约,缩减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开支。

2015年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4.34万元,主要保障区外会议、出差、基层检查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油、维修、通行、保险费等方面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4.8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雅安市2014-2015年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相关规定,认真履行政府采购程序,2015年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5年末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车辆合计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其他待报废车辆2辆。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无单价在200万元以上的设备。

附表1.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1-1.收入总表

附表1-2.支出总表

附表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