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09-0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宣传部、文明办、团委、慈善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号)、《中共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中宣发〔2014〕21号)、《民政部 中央文明办 共青团中央关于倡导和支持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通知》(民函〔2014〕388号)有关精神,民政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慈善总会决定共同倡导和广泛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主要依托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捐赠平台,充分发挥各地慈善组织、志愿者队伍作用,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及志愿者收集废纸张和书刊,将售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慈善组织专项账户,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以及帮助其他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其目的是搭建一个“人人可慈善”的平台,通过组织动员社会公众以具体可为的节俭行动参与慈善帮扶,让广大群众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扶贫济困的巨大力量,实现自身节俭和他人受益有机结合,促进全民慈善意识不断增强,慈善行为更加自觉,助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广泛开展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也是响应中央“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号召的具体行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为保证我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顺利开展,各级民政部门、党委宣传部门、文明办、共青团组织、慈善组织要在积极参与的同时,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坚持捐赠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落实措施,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雅安市慈善总会负责“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报相关部门备案后在全市实施。

各级民政部门、党委宣传部门、文明办、共青团组织和慈善组织要高度重视,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作为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和落实全民节约行动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对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

雅安市民政局   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    

共青团雅安市委  雅安市慈善总会

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16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