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关于2016年6月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结和7月份工作安排的报告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6-09-07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全市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要求,我局对2016年5月份全市水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根据当前进展情况,安排布置2016年6月份重建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6年6月份工作总结

(一)总体进展情况

按照总规和专规,雅安市水务系统共承担82个重建项目,规划总投资39.5亿元,其中水利基础设施重建总规项目34个,农村建设13个,生态修复6个,城镇体系22个,工业园区3个,社会管理类4个。

全市水务系统承担的灾后重建项目累计完工79个,完工率96.3%,累计完成投资36.9亿元,投资完成率93.4%。其中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工33个,完工率97.1%,完成投资14.6亿元,投资完成率99.3%。

(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水务系统重建项目除铜头引水工程、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天全渠工程外,均已完工。

1.铜头引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7300万元,累计洞挖长度21.2公里,累计完成洞身衬砌5.9Km,地表工程施工完成37%。

(1)干渠I标段李家湾隧洞、大坪上隧洞、河茂岗隧洞、石板上隧洞、飞仙关1#隧洞5条隧洞已贯通,现已完成王家岗隧洞1、2号支洞开挖,李家湾隧洞、大坪上隧洞永久衬砌,取水口闸室段浇筑及闸门安装,洛改沟渡槽浇筑,黄家沟渡槽浇筑,龙池沟暗涵浇筑以及芦山河倒虹管现阶段施工任务等各项工作;正在进行王家岗隧洞、车家湾隧洞进口洞挖工作;正在进行已贯通隧洞的永久衬砌浇筑、芦山河倒虹管闸室修建工作。

(2)干渠工程Ⅱ标段,2016年3月1日,该标段原承建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因无力履约申请退场,施工合同自动终止。现基本完成工程量的清算工作,按照市打捆招标竞争性谈判的要求,择优选择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承担铜头引水工程干渠施工Ⅱ标段剩余工程的施工任务,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现正逐步恢复各作业面的施工作业。

(3)干渠工程III标段,施家沟隧洞(全长335米)已贯通。完成赵家-凤鸣倒虹管5个镇墩的砼浇筑,7个镇墩一期砼浇筑;新大元渡槽16个排架,32个桩基,4个防撞桩的砼浇筑;何家湾渡槽5个排架基础的钢筋砼浇筑工作。正在进行杨叉岗隧洞、李家湾、杨家山、凤鸣倒虹管彭家沟隧洞洞挖工作。继续进行新大元渡槽的排架砼浇筑施工,赵家-凤鸣倒虹管PCCP管安装等工作,何家湾渡槽人工挖孔桩基施工作业。

2.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400万元.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雅望公路12000米埋管已全部完工,进水口隧洞施工支洞开挖及初期支护全部完成,隧洞主洞进尺980m,1#减压池土石方开挖4000 m³、2#减压池主体工程基本完工,3#减压池开挖已完成、4#减压池完成开挖4000 m³、周公河右岸埋管完成6800m,基本完成黄滩沟管桥、周家沟管桥、孔坪沟管桥、范家沟管桥、张家湾管桥、郑家沟管桥的砼浇筑;周公河管桥钢栈桥搭设基本完成;工程长27.98千米,已完成20.83千米,,总体进度完成75%。

3.天全渠改造工程。完成隧洞出口段边坡治理挂钢筋网喷射混凝土,隧洞开挖2080米,累计衬砌160米,完成工程量的96%。累计完成投资4244万元。

(三)开展工程建设指导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局派出指导组衔接、指导、督促各级水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结合水利工程施工的特点,制定合理的施工计划,配备足够的施工机械和人员,尽可能多开工作面,保障施工要素,力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主要困难

(一)征地拆迁阻工影响工程建设。铜头引水工程和南郊引水工程,征地拆迁工作量大,工作难度高,经常发生阻工,进度较慢。

(二)水利建设诚信体系不完善。省内还未出台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方案,部分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管理、施工履职不到位,监管困难,影响工程顺利推进。

(三)铜头引水工程建设资金缺乏。铜头引水工程总投资大,后期建设资金来源无着落,资金需求量大。目前账上剩1700万元,主要用于工程进度款、预付款、征地拆迁款,预计能支持不到两个月。急需安排堰塞湖整治项目剩余资金用于铜头引水工程建设。

(四)施工炸材及用电保障不足。因炸药库使用年限到期、原施工单位退场、炸药库房转注变更等原因,铜头引水工程三个标段的炸药供应都受到了影响;南郊水厂引水工程施工工区正处于农网改造范围内,经常停电,且原供电单位变更导致新线路架设等都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

三、2016年7月份工作计划

(一)继续狠抓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

充分抓住水利施工黄金期,督促各参建单位,始终把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作为中心工作,全力抓好要素保障、环境协调、监督检查,重点抓好铜头引水工程、南郊水厂引水工程、天全渠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二)抓好完工项目建后管理,早日发挥工程效益

按照重建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整理好工程建设管理各类档案,协调好项目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抓紧开展完工项目验收工作,对标段或点位较多的项目,结合实际分步分阶段验收,按合同和进度支付工程款项。尽快明确完工项目管理单位,做好相关资产移交工作,加强工程管理人员培训,切实搞好工程建后管理,争取项目早日投运,早日发挥效益。

(三)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卫重建成果

一是进一步增强防汛防灾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二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涉水工程建设,做好河道疏浚,为防汛防灾提供安全保障;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围绕“三个确保、一个坚决防止”,即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安全、确保重建施工现场安全,坚决防止群死群伤发生要落实防汛防灾责任,层层分解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畅通信息,做到上传下达,下传上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