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 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8-22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充分利用省上搭建的四川特色文化创意产品线上平台、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新媒体传播平台和我市自主搭建的雅安文旅智慧旅游营销及服务平台,为文化旅游企业、文化创意产品和特色商品提供权威、全面的产品展示和销售平台,宣传推广我市特色文化产品,提升我市文化产品知名度,从而实现我市文化产业从传统的自上而下发展模式转变为以企业为主的自下而上的发展模式转变。大力研发博物馆衍生品,着力打造雅安藏茶“黑茶”、荥经“庄王”黑砂茶具塑器系列产品、“金兜兜”全手工工艺软包皮拖鞋、茶之韵等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已在天猫、淘宝上线销售,市场反应良好。

二、整合公共数字文化资源,构建标准统一、互联互通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目前,全市已建成4个数字图书馆、1个移动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正在积极筹建中。

三、积极推进文博机构“互联网+”智慧展示,推进文博机构数字化工程建设。建成“互联网+藏品信息化”平台、雅安市文博单位文物藏品数据库和信息综合平台,实现对文物信息的自主便捷管理,增强了藏品信息的互动性;实施“互联网+在线参观”工程,构建便利高效的网上展示体验模式。完善雅安非遗主题网站管理,推动非遗保护知识的网络传播。

四、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数据平台和移动执法平台,实现对文化市场的常态监测、预警监测、应急监测和对文化市场突发情况的有效应对。

五、依托智慧广电、市应急广播平台,建设服务市县(区)党政机关、公益性事业单位的政务节点,开展在线视听普惠教育、公共文化服务普及等服务。建设市、县(区)级应急广播平台融合发布终端,实现在第一时间将应急消息通过全媒体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到全市的每一个角落。

六、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完成同省新闻出版广电公共务服云平台、四川广电“TV+”媒体融合平台和新媒体传播平台连接,实施公共无线视听工程。

七、2014年7月,雅安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正式改版上线,正式启动向新媒体转型、进军互联网的步伐。整合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在内的4个广播电视频道优势资源,打造“雅安第一视频门户”,依托优质电视、广播内容资源,以资讯传播为核心,以网络视听的方式反映雅安重大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等活动和事件,构建以视听、互动为核心,为网民提供互联网、通信网、电视网三网融合、无缝衔接的新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