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早谋划、早预防、早提醒、早警示我市扎实开展涉农惠农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6-08-19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预防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我市提前谋划,组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深入县区、乡镇和贫困村开展涉农惠农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大型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各级扶贫干部的敬畏意识、底线意识和法纪意识。

(1)选优讲师队伍。由市检察院和市扶贫移民局联合组成宣讲团,从市县检察院选派40岁以下、曾荣获过全省检察机关“十佳”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员,与扶贫移民系统纪检干部共同组成4人宣讲团,深入县(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2)创新宣讲方式。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施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宣讲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深入剖析本市扶贫惠农领域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发案原因、危害后果以及认识误区等;坚持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宣讲身边的正面典型人物事迹,渲染廉洁自律、一身正气的好干部形象,同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剖析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3)突出宣讲实效。突出扶贫点多、面广、资金项目多的特点,结合当前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突出宣讲实效,宣讲团深入8个县(区)开展宣讲8场次,覆盖了140乡(镇)261贫困村,全市扶贫系统、涉农部门干部,乡镇负责人、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等1000多名干部受教育。据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4月,全市查办该领域职务犯罪75件8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