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6-08-18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6日上午,雅安市召开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琼,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谋划,不断补充完善教师队伍,补齐短板,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加强培训,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着重做好人员过渡,确保队伍稳定;坚持制度导向,细化标准条件;完善评价机制,保证评审质量;加强岗位管理,实现制度衔接等方面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结合实际,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稳慎推进,全程公开,全面完成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任务,确保改革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实践,是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小学校人事管理的重要抓手,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事业平衡发展的重要体现。

会议强调,做好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要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严把改革的基本原则,紧扣改革的主要内容,解决改革的主要矛盾和问题。要抓住关键,聚焦问题突破瓶颈,面向基层夯实一线,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着力做好优化教师岗位结构比例,切实加强中小学教师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还要准确界定单位范围,要明晰优惠政策,要逗硬时间节点,要严格正高级岗位管理,要认真抓好加快核准岗位设置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参与。

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朱瑜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