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对市三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93号建议回复的函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6-08-09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张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在我市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第9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方面。2015年,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由市政印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雅府发〔2015〕39号)。根据实施意见,及时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黄剑东任组长,副市长赵京东任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其他20家市级部门为成员的雅安市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均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意见,成立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形成了市、县(区)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格局。市政府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纳入对县(区)的年终目标任务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大力营造氛围,激发创业热情方面。除按要求开展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外。我市充分利用高校毕业生离校返乡、农民工离岗返乡、各类活动等有利时机,依托本地有线电视、手机短信、广场广告大屏等载体,全方位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开展了“2015雅安创业星秀季”活动,进行创业主题微电影拍摄,树立了一批位青年创业典型,并将微电影进行线上线下展映。举办了“创新四川——创业千里巡之雅安行活动”,组织各县(区)、园区及川农大的40余个创业项目参加了坐诊活动,并组织专家深入荥经、汉源等县区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实地巡诊,为创业者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法。通过政策宣传和专项服务活动的开展,创新创业政策知晓度不断扩大,扶持政策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政策促进创新创业效益明显提高。
      三、树立双创典型,加强宣传导向方面。2012年和2014年,我市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共计有24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与角逐。通过举办创业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创业热情,展示了大学生创业风采,挖掘出金柳、邱玉洁一批创业典型,营造出鼓励创业、崇尚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2013年,为广泛宣传我市各领域、各行业涌现出的优秀创业典型,全面展示全市各行各业奋发向上、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增强全民创业意识,促进创业的良好氛围,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妇联、团市委主办,雅安市广播电视台、雅安日报协办的“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评选出10名优秀创业者,并为他们颁发了认证奖状及创业扶持金。今年我市将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四、完善服务平台,增强服务实效方面。一是建立了“雅安市就业创业服务网”。网站平台涵盖开通微信平台和手机客户端,发布就业创业信息及政策,设立网上办事大厅,支持在网上申请小贷、创业补贴等服务,成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的重要平台。二是建立了雅安市中小企业共同服务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企业风采展示、企业招聘、企业求购与供应等服务,目前,平台注册企业已达400余家。三是加大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上半年我市已建成创新创业孵化载体7个,孵化面积达4.735万平方米,逐步形成“创业苗圃(前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阶梯型孵化体系。
      感谢张强代表对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关心支持,今后我市将持续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加大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市创新创业热情。请代表在收到此函后七个工作日内填写反馈意见表并寄送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感谢您的合作。

雅安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2016年7月25日

      (联系人:张冬  联系电话:22222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