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五举措”深入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6-07-26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任务的决策部署,为实现“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工作目标,雅安市结合本地实际,推行由政府主导、企业自愿、多措并举措施,深入推进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

一、政府主导,强力推进。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市级18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雅安市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联合,全力以赴抓好煤炭行业去产能工作。

二、制定政策,有序退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研究制定煤炭行业去产能实施方案,确定工作目标,落实奖补措施。在“十三五”期间,雅安计划引导关闭煤矿22处,占现有煤矿的32.8%;化解产能207万吨,占现有产能28.1%,使得过剩产能得到有效化解、产业结构得到明显优化、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明确责任,层层推进。领导机构各成员单位依据职能制定了工作职责,各产煤县(区)政府相应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确定任务目标,确保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层层深入推进,落到实处。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雅安充分利用当地媒体、网站、报纸、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报道国家去产能大政方针,利用工作会、安全生产例会、去产能专题会、煤矿业主大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引导煤矿找准定位,合理选择,主动退出。

五、采取措施,安置职工。雅安结合灾后重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再就业帮扶和职业介绍等工作,支持企业利用现有场地、设施和技术,转型转产、发展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通过引进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予以帮扶,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