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浙江大学竹资源开发专家应邀来雅考察竹产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6-07-25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2日,应市政府领导邀请,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院院长赵荣祥,国家生物技术利用竹资源开发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天然产业与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张英教授等一行来雅考察竹资源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亲切会见专家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兰开驰市长将竹资源作为雅安市优势资源之一向浙江大学专家组一行进行推介,希望能够依托浙大的科技创新优势,充分利用好我市竹资源,助推竹农增收致富。

雅安市生态环境良好,竹资源丰富,现有竹林总面积216.64万亩。其中:慈竹、绵竹、杂交竹等纸浆原料竹林面积112.27万亩,楠竹(毛竹)26.5万亩,其他笋材两用竹林约78万亩。

竹资源专家张英教授还先后深入我市雨城区沙坪镇、望鱼乡考察竹资源情况,并实地采集了慈竹、绵竹的竹叶样本,准备带回浙江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同时,雨城区林业局安排有关乡镇按照专家组要求,采集了其他竹品种的竹叶样本,提供给专家组。通过对雅安市主要竹种的竹叶成分及有益物质含量分析,为竹资源产业化开发利用奠定基础。
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雨城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随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