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级联动”提高调研分析水平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13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雅安调研分析薄弱的实际,雅安队党组通过“分管领导把握方向,专业科室规范方案,业务骨干调研撰稿”的“三级联动”模式,在调研分析上求实、求精、求新,合理选题、合理安排力量,力促全队调研分析水平提高。

分管领导把握方向。按照“不求数量求质量”的总体原则,在保质保量完成总队部署必须完成的约稿和调研分析任务基础上,深思熟虑、多方研讨,全队精选出3个调研分析课题,分别由3位队领导牵头负责。相关牵头领导按照分工安排召集业务人员认真评估开展该课题的目的、意义、效果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实调查预案,全程把握方向,确保高效有序地推进既定调查分析课题。

专业科室规范方案。队党组指派综合科全面介入调研课题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总队相关处室的要求,以专业的态度协助完成方案设计、调查组织和报告撰写等各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尽量避免可能产生的疏漏和不足,维护国家调查的“品牌”和“形象”,以提高调研分析活动的严密性和规范性,提高调研分析成果的针对性和权威性。

业务骨干调研撰稿。队党组在组建调研课题组人员时,就充分考虑人尽其才的原则,将熟悉基层情况、有调研经验的人员和文字功底较好的业务骨干分编到各个调研课题小组。以确保调研中全面、准确、详细搜集第一手资料,并能将调研过程中了解到、搜集到、感悟到的情况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来,为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的调查成果。

(撰稿:李荣 审核: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