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精学细分”抓实保密工作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6-07-08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保密工作,切实加强干部职工自觉执行保密工作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雅安队从制度建设、学习教育、人员管理、设备防护四个方面对保密工作再细化、再加强。

一是精于制度管理,提高保密工作的严肃性。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网络保密管理等相关规定为抓手,对原有的保密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重新印发了《雅安调查队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从严建立起保密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保密工作的刚性要求。

二是学教结合,夯实防范之基。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指南》等法律法规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样化的保密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培训、检训结合、案例警示、学刊用刊等宣教手段,增强保密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密防能力。

三是细化人员职责,分类确定涉密人员。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坚持先审后用的原则,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涉密岗位和涉密人员确定标准定岗定人,开展了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签订、填写相关登记和审查表,加强涉密人员审查等活动,明确涉密人员承担的义务和上岗、在岗、离岗离职保密管理的有关要求。

四是分级设备管理,坚固防护之盾。为进一步强化计算机网络管理,结合市保密局关于网络保密管理的相关要求,雅安队一方面加强计算机信息保密,张贴计算机保密标识,另一方面做好非涉密计算机文件监控平台建设工作,对连接互联网的非涉密计算机安装非涉密计算机文件监控系统客户端软件,提升了硬件防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