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05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30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6月22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5个首批摘帽贫困县工作,着重强调了脱贫攻坚需要注意的12个问题,明确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开局之仗,在全省树立标杆、形成经验,带动其他贫困县(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会议要求,各市州、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

6月28日在昭觉县召开的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贫困村摘帽)现场推进会提出,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是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首战的重要标志,最能为全省树旗帜立标杆,也是为彝区树立信心的重要保证,必须按“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片区脱贫摘帽工作。

在学习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深化提高认识,在找差距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问题解决;要切实在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抓好《18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的落实落地,统筹各类资金,加快实施脱贫项目;要全面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一名县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一个帮扶部门、一个驻村工作组、一名党组织“第一书记”、一名驻村农业科技人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雅安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送审稿)》,工作目标是实施优化乡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提升乡村教师能力,使全市乡村学校优质教师得到多渠道补充,乡村教师资源配置得到明显改善,教师队伍整体结构更加合理,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各方面合理待遇得到依法保障,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逐步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良好局面。力争到2020年,努力培育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