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台湾友好媒体负责人访问团来雅访问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6-06-30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受中国记协邀请,6月27日至28日,以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名誉理事长牟宗灿先生为团长的台湾友好媒体负责人访问团一行18人来到雅安参访。访问团一行就媒体交流合作、产业结构调整和自然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经济社会发展前景等问题与雅安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小林会见了访问团全体成员。会见中,姜小林热诚欢迎台湾友好媒体负责人来雅访问,对台湾友好媒体长期以来对雅安的关注、宣传表示感谢。她说,台湾是一个多地震的地区,台湾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经验,包括生态建设的经验特别值得雅安学习。雅安经历了“5·12”和“4·20”两次地震灾害,“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人民给予了雅安约1.1亿元的重建支持,台湾同胞捐建的所有建筑,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没有一幢受到重大破坏。“4·20”地震发生后,雅安接受台胞援建项目 27个,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多个民生领域,资金近3 亿元人民币。 在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三周年来临之际,台湾同胞援建我市的所有项目均圆满建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台湾同胞给予雅安的无私大爱,雅安人民心怀感恩,将永远铭记。

此次访问团是以中国台湾新闻学会名誉理事长牟宗灿为团长,由台湾近十家报纸和广播电视媒体负责人组成。在雅期间,访问团先后参观考察了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市博物馆和雅安碧峰峡大熊猫研究中心。

两天的行程令牟宗灿先生一行印象深刻。他们表示,此次参访深入感受了厚重的巴蜀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美丽的自然风光;到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距离接触观察了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访问,增强联系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