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同心协契 提升卫生应急联动能力——雅安-甘孜联合举行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6-06-20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雅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汛期防灾减灾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提高各医疗卫生单位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雅安-甘孜卫生协作。6月17日,雅安市卫计委与甘孜州卫计委联合开展了2016年雅-甘联合地质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演练由石棉县卫计局、市紧急救援中心负责组织,甘孜州康定市医院、泸定县医院,雅安市紧急救援中心、雅安市二医院、雅安市疾控中心、石棉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县公安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15家单位参加了实战参演,参演人数共计116人,雅安市八县(区)及甘孜州十七县(市)卫生应急管理人员观摩了演练。

上午9时整,各参演单位整齐、有序地集结在石棉县新车站站前广场,随着演练指挥长-雅安市卫计委副主任万定蓉同志一声令下,2016年雅-甘联合地质灾害卫生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模拟石棉县挖角乡境内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冲毁了村庄,现场大量人员伤亡事故。演练分为四个场景分步进行:主要展示了消防队灾害现场搜救;医疗救治组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止血包扎,心肺复苏及插管,颈椎损伤的固定与搬运;卫生防疫组饮用水监测采样、消杀、巡诊、健康教育;卫生监督检查,水质快检等处置流程。公安、民政等部门也顺利完成了帐篷搭建、安保、后勤保障等全部演练程序。

演练完成后,成都市急救中心主任医师苗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梁隆斌、四川省卫计委应急办调研员张建新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演练中的亮点,也提出了加强演练设计、完善应急预案启动终止程序、提高整体处置水平等建议。这次演练是对全市卫生应急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配合密切,全体人员各尽其责,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通过演练,促进了雅安-甘孜两市州的卫生交流合作,建立雅-甘卫生应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雅、甘两地卫生应急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处置的能力,为实现两地应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