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努力提高工业产品质量,力促企业品牌创建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6-06-01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实施创品牌促质量战略。

雅安市大力开展创品牌促质量工作,先后出台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激励企业追求卓越质量管理,提高企业综合质量和品牌竞争力,努力创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创建活动。通过近几年强力推进品牌战略,雅安市打造了一大批质量先进典型。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8件;四川省著名商标39件;雅安市知名商标73件;四川名牌产品32个;四川服务名牌1个;雅安市政府质量管理奖4个。雅安政府先后从市工业发展资金中拿出近500多万元对企业质量品牌提升进行了奖励。

二、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为提高企业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2015年,全市共完成技改投资60.51元,“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技改投资254.5亿元。在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全市共有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26家,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达316件。33个项目获得省级创新资金1286万元,24个项目获得市级创新资金440万。 

三、对质量、品牌先进企业加大政策扶持

1、以培育自主创新品牌为抓手,着力扩大品牌知名度。围绕优势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每年优选10-20家优秀企业重点培育、创建、扶持。到“十三五”末,全市将重点扶持100家左右市场扩张能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诚信度高的企业,力争一批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

2、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为抓手,着力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以推动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企业信誉。

3、以建立服务平台为抓手,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一是为企业搭建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参加各种培训班,系统地把国家关于加强质量管理的相关政策及时传递到企业,让企业了解全国和省内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和鼓励政策。二是为企业搭建产销供需对接平台。鼓励企业积极提高产品质量,对雅安市质量产品突出的企业,优先推荐列入政府招标、采购目录。三是积极推进工业产品销售,对质量控制优秀企业的产品,市政府将适时搭建产销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企业促销。四是为企业搭建政府支持平台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优先支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节能降耗、两化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