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12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11日,市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及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对今年全市汛情趋势的会商和分析,今年汛期,我市大部分县(区)降雨量高于正常年份。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从早、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灾抗灾准备。

一是要细化应急预案。要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各部门要加强沟通,搞好气象和水文信息的会商和分析,完善信息报送和发布制度,尤其要做好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工作。公安、武警、消防和民兵预备役等要做好准备,随时听候指挥。二是要做好物资储备。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抓紧落实安全度汛所需物资,确保一旦汛情出现,各种防汛物资都能调得出、用得上。三是要建强专业队伍。坚持群防、专防相结合,县(区)要建立一定数量防汛抢险救灾队伍,配备必要设备。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灾情得到及时处理、灾害事件得到有序应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县(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主责作用,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具体抓,做到分级管理,层层负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形成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

目前,“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已经进入收官决战攻坚阶段,大量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经陆续开始竣工验收、移交确权和投入使用。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重建成果管护运营机制,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形成的国有资产确权、移交、使用及管理等工作,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增值,特起草《管理办法》。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国务院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