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履职情况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05-11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履职情况

一、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整改工作

对直属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我虽然在此前已有所察觉,并在2015年初采取了委托进行财务审计、组织进行班子考察等措施,但在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进一步认识到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2月3日巡察组反馈意见当天,我立即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随后,亲自主持研究制定了《关于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二、查找原因,牵头制定整改方案

在局党委会上,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党委成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到了干部教育管理上、单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上、日常工作监督管理上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操作性不强的问题。对此,我主动担负起了整改总负责人的职责,与党委一班人,逐一对照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

三、对照方案,扎实开展整改工作

我作为整改工作的总负责人,一方面在局党委会上或在领导班子碰头会上,指导督促其他班子成员按照《整改方案》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另一方面亲自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讨论修改或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对有的整改内容,如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和《雅安市民政局2016年科室工作考核办法》等,还亲自执笔修改,扎实推进《整改方案》的落实。

四、正风肃纪,坚决处理违规行为

对巡察组反馈的两个直属事业单位存在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我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支持局纪委的查办工作。在查清两个单位违纪事实基础上,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对一名责任人员给予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其它负有相应责任的5名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对相关责任人员违规领取的津补贴,责令如数上缴本人工作单位。

五、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在这次整改过程中,我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努力推动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先后印发了《雅安市民政局学习制度》、《雅安市民政局2016年度学习计划》,制定了《雅安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试行办法》和《关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意见》,着手制定《雅安市民政局中层干部能上能下、轮岗交流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制度缺失或制度缺乏针对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努力构建思想自觉、制度严密、违纪必究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雅安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6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