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05-11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意见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反思,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后制定了《关于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在要求的时间内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一、明确职责,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够量化,操作性不强问题。局党委根据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及相关规定,制定了《关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意见》,明确了局党委、局纪律和机关党委的责任。同时,根据党委成员不同分工,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及“一岗双责”责任书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不同岗位的责任和具体工作。

二、制定办法,切实解决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以及个别中层干部存在履职能力差问题。我们修订完善了《雅安市民政局科室工作考核办法》,加大了作风建设考核权重,进一步细化了考核内容,明确了考核评分依据。修订了《雅安市民政局学习制度》,制定了《雅安市民政局2016年度学习计划》,建立了“雅安民政大讲堂”学习制度。拟制了《雅安市民政局中层干部能上能下、轮岗交流实施意见》,待认真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多次开展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进一步强化制度落实。

三、加强管理,努力解决对下属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监管乏力,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问题。制定了《雅安市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试行办法》,明确了直属事业单位和作为主管部门的市民政局的各自职责。各直属事业单位按要求重新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物资采购制度》等,新制定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将社会组织管理纳入了民政工作重要内容。

四、强化学习,有效防范个别采购项目中存在的招投标不规范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政府采购目录等规定,进一步熟悉政府采购政策、流程和一些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采购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办公室与规划财务科在采购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了《雅安市民政局物资采购预算管理制度》。

五、严肃纪律,依纪依规查处两个直属事业单位乱发津补贴的问题。对两个直属事业单位存在的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在逐一核查的基础上,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给予一名承担主体责任和主要责任的“一把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五名负有相应责任的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对相关责任人违规领取的津补贴,已责令如数上缴本人工作单位。

中共雅安市民政局委员会

2016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