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烟草扶贫攻坚“再发力”

来源:市烟草局 发布时间:2016-03-08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雅安烟草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的重要着力点,深入联系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为贫困村真正脱贫想办法、出点子、找出路。

扶贫攻坚显成效。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局(公司)高度重视,多次深入天全县大坪乡徐家村,经不断了解贫困村现状和实际困难,积极为联系村脱贫发展出谋划策,徐家村群众于2016年初彻底告别了过去人畜饮水肩挑背磨的历史。市局(公司)还组织参与了徐家村庆祝全村通水暨法治宣传文艺汇演。

深入基层送温暖。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雅安烟草联合妇女联合会等慈善机构深入贫困村,走访困难户18户,关心其家庭生活状况、倾听其脱贫诉求,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不断增强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勇气,并送上棉被、米和油等过冬必备物资。

脱贫攻坚再策划。为彻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雅安烟草以中央、省、市扶贫开发最新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主动梳理工作机制、整理工作台账,清理工作疏漏,先后10余次与牵头单位、村委会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为认清扶贫新形势,把握脱贫新机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