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16-01-12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11日上午,雅安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四川省副省长、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5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审定了《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审议了《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关于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大会的会议方案》,要求结合讨论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后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使命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增强责任感,要紧紧围绕把握当前形势任务增强紧迫感,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围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各类责任主体职责履行到位;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要主动担责,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抓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和13个扶贫专项方案落地落实,打好生态牌、民族牌、红区牌、资源牌、争取让我市更多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进入国家盘子;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研究谋划、加强上下联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科学谋划和务实推进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和13个扶贫专项方案,重点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对下指导落实,做到无缝衔接;通过“灾后重建帮扶一批”工作,大力实施“四大行动”,积极探索灾区重建和扶贫攻坚互融互促的新路子;立足雅安生态资源特色优势,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资本、生态经济,大力实施生态富民产业,推动雅安特色扶贫,确保实现“人脱贫、村摘帽、达四好、同奔康”的目标。全市上下要按照“平时吃得饱、过节吃得好、穿盖有保障、医疗有救助、安全无隐患”的总体要求,结合“走基层”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立联系帮扶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全市上下要严实作风,严格执行“七个严禁”,坚守“民生(两不愁、三保障)、廉洁、效果”三条底线,切实用好扶贫资金、落实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好常态化督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副组长青理东、赖荣、黄剑东、徐一心、孙久国、王冬林、徐旭、王加良、张必达出席会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