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采取“135”措施切实抓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5-12-28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印发一个文件。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通知》(雅委办〔2015〕120号),对温暖过冬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各县(区)也相继出台文件狠抓贯彻落实。

二、搞好三个结合。一是与灾后重建新村管理相结合,确保受灾农户如期搬入新房,实现安全温暖过冬。二是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切实帮助贫困村贫困家庭人员实现安全温暖过冬。三是与走基层活动相结合,全力解决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问题,在走基层活动中推动温暖过冬工作的落实。

三、落实五项工作。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对全市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物资需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制定救助方案。针对救助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工作方案。三是建立健全台帐。在全面摸底基础上,建立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人口台帐,并根据工作进程及时更新台帐内容。四是及时开展生活救助。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或临时救助资金等,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五是足额储备过冬物资。今年,全市共储备了御寒棉被36268床、棉衣裤8495套,棉大衣9237件、电热毯3505床、毛毯4257床等物资。目前,已发放棉被3086床、棉大衣1280件、棉衣裤1117套、电热毯620床、粮食1665公斤、食用油343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