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罗晓玲代表在雅安市第三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上“关于将类风湿性关节炎纳入雅安市城镇医保特殊门诊报销范围的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5-12-15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罗晓玲代表:

您好!您的《关于将类风湿性关节炎纳入雅安市城镇医保特殊门诊报销范围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国家建立和完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目的是保障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减轻参保人员因医疗费用带来的经济压力。

我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其中个人账户用于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支出及住院医疗费需个人自付部分费用,社会统筹基金主要用于参保人员住院特殊门诊医疗费用支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主要用于参保人员普通门诊、特殊门诊、住院医疗费用支出。也就是说,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从门诊住院两方面都给予了参保人员一定程度的保障。

目前我省各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还处于市级统筹阶段,各地根据医疗保险基金“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管理原则及地方实际情况制订医保政策,故各地医保政策不尽相同。我市特殊门诊经历了从无到有病种增加、报销比例和封顶线不断提高等过程,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雅府发201018号)对特殊门诊疾病范围待遇政策支付管理有关规定,市人社局结合雅安实际制定了雅安市城镇职工特殊疾病门诊医疗管理实施意见(雅人社发201015号)《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医疗保险有关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雅人社办201472号),文件对糖尿病、精神病的20种慢性疾病(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21)纳入了特殊门诊管理范围做出规定,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参保人员得到了更好的医疗保障。

慢性病的种类很多,特殊门诊不能全部囊括,对于您提的将类风湿性关节炎纳入特殊门诊管理的建议,我局将做好调研及数据测算工作,为完善特殊门诊制度提供依据。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