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局 关于对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6号 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12-14 16: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周争春等代表:

您提出的《加大对蒙顶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支持力度的建议》(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6号人大代表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收悉,感谢您对雅安旅游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按照部门职能,经研究,我局对《建议》提出以下回复意见:

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蒙顶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

一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蒙顶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工作,针对创aaaaa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多次召集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

二是蒙顶山景区启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青理东副书记、徐旭副市长任组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蒙顶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协调领导小组,对蒙顶山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协调,有力的推动了工作深入开展。

二、落实资金助推蒙顶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

一是指导名山区旅游管理局和蒙顶山公司做好国家级旅游发展基金和省级旅游发展基金申报工作,2013年落实国家级旅游发展基金100余万元,贴息补助蒙顶山公司,支持景区建设。

二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为加快推进雅安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我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省委、省政府专门安排了5亿元灾后重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其中:旅游产业3亿元、文化产业2亿元),支持我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经市委、市政府领导研究后,同意将1亿元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蒙顶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由市文旅公司入股实施,目前正在实施过程中。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市政府和市重建办反映并争取产业重建资金,继续支持蒙顶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

联系人:李绍艮

联系电话:0835-2223073

邮政编码:625000

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5b913。


雅安市旅游局

2015年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