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调查队“以人为本”强化保密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5-10-08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调查队在保密工作中,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保密教育和保密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失(泄)密及其他违反保密规定的问题和现象,为保障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健全组织制度,做到“专人管”。根据队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了保密委员会,建立起“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和科(室)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保密工作领导机制,保证遇事有人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了《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保密工作制度》、《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档案资料保密制度》、《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档案借阅利用制度》等规章制度,保证遇事有据可依。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专人干”。层层组织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形成互相监督、层层管理的无缝管理体制,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在固定一人担任保密员、负责全队保密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每个科室都要设立一名兼职保密员,负责本科室保密工作,实现了分级管理、责任明晰。各级保密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市保密局举办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保密管理培训班,使之成为保密纪律的执行者、保密知识的明白者、保密技术的精通者。

三是重视日常管理,做到“专人查”。保密工作重在日常管理。雅安调查队在保证对重要文件资料经常查点清验的同时,把保密工作的重点放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管理上。坚持保密检查经常化,重点检查计算机是否实现了“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处理调查数据的计算机是否做到了专机专用,办公用计算机是否存在违规链接等,确保大家时刻牢记“保密工作无小事”,使“保守机密慎之又慎”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