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雅安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09-30 12: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雅安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研究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协调指导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和主管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主要是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研究、指导等,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和领导干部任免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县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工作和宏观指导;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有关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政策法规研究制定,指导协调专项人才引进工作;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制度规范,分级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及指导、协调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的制定和宏观指导。
  (二)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4年,部机关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部署,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和自身建设工作,为“打硬仗、补欠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以学习贯彻干部选任条例为主线,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格管理。突出“三重”“五看”要求,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选任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出台市级部门中层干部选任办法、领导干部常态性考察暂行办法、新提拔领导干部任职双承诺办法,加强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积极探索党政领导班子结构模型化管理、非定向推荐县级领导干部拟提拔使用人选办法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程序等。严格落实“从严管党、从严治吏”重要要求,初步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干部管理监督体系。
  二是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抓牢基层打好基础优化服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从中央巡回督导组在雅安开展测评的情况看,干部群众对解决“四风”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评价“好”的占98%;开展各种形式的“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健全机关党组织服务基层机制;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开展发展党员新《细则》专题培训活动,深化“万名党员上微党课”活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讲党课,制作播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专题节目240余期,编发手机专刊54期,制发音像辅导材料3000余册。
  三是以有力服务灾后恢复重建为重点,建好队伍凝聚人才增强活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政策,完善人才政策优化环境;组织市县两级扎实开展“优秀干部人才培养递进计划”,集中培养县(处)级、乡(科)级等后备干部647名,先后举办5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各类干部人才2000余名,不断增强干部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抓住对口援建契机,实施灾后重建人才引进工程,完成450名高学历、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考核引进工作。争取国家、省级部门等单位16名科级和县级科技副职赴灾区挂职,选派一批科技副职到基层挂职锻炼。统筹实施本土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创新创业人才扶持工程、优秀企业家培育工程,人才队伍的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二、部门概况
  雅安市委组织部共3个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700.1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81.40万元,其他收入918.7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563.89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 1423.6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芦山“4.20”地震全国各地捐赠收入和全市优秀干部递进培养计划培训经费及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费。
  2014年支出决算总额为2356.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8.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8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7.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06万元,其他支出389.4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07.84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1516.9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增加了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支出、全市优秀干部递进培养计划培训、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费支出。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组织部门建设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88.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业务正常运转日常支出以及捐赠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和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和用于全市4个区域性党员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8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退休费津贴补贴。
  (三)医疗卫生支出17.93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23.0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其他支出389.43万元,主要用于灾后重建项目雅安市党员教育综合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支出。

  附件:1. 雅安市委组织部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 雅安市委组织部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2015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