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副市长王冬林到宝兴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5-09-18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4日,副市长王冬林率市扶贫、交通、邮政、省地震局测绘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宝兴紫云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宝兴县国土资源局驻紫云村第一书记舒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紫云村生产、生活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生活情况,致贫原因。

在调研中,王冬林指出,一是精准扶贫要“造血”而不是“输血”,贫困户要有致富的想法,摆脱“等、靠、要”的思想,真抓实干、摸索创新,走出自己的致富路线;二是帮扶单位、县、乡、村要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在此基础上提出帮扶措施和脱贫时间;三是市、县帮扶单位要整合社会,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对扶贫攻坚工作要提供政策、技术、资金帮助,抓好扶贫攻坚政治任务。
    王冬林强调,扶贫项目要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村情的发展规划,提倡生态文明发展,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最大限度的利用紫云村丰富的山林资源为群众造福,同时扶贫项目要凸显“短、平、快”特点,尽快为群众创造效益。
    王冬林要求,扶贫开发要“打硬仗,补欠账”,地方干部要扎根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摸清各方面情况,制定可行的脱贫措施,切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