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大岗山水电站首批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08-26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1日下午,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工程首批(4#、3#)机组启动验收会在蓉召开。会议听取了电站参建和验收各方关于电站工程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消防验收、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情况,讨论通过了《大岗山水电站4#、3#机组启动验收会议纪要》,预示大岗山水电站工程历经10年建设即将投入试运行。

大岗山水电站坝址位于大渡河中游上段雅安市石棉县挖角乡境内,最大坝高210米,正常蓄水位1130米,额定水头160米,装有4台单机650兆瓦的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60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4.5亿千瓦时,工程概算总投资225.25亿元。电站建成后将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四川电网,以“网对网”方式参与“西电东送”并入国家电网运行,这将增强雅安作为全国水电基地及川西电力枢纽的地位。大岗山电站投运,标志着我市水电装机将超过1200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省水电开发利用领先地位;同时也将在近年给四川电网带来进一步的弃水限电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