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举办第十一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8-17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0日,以“熊猫茶源 世界茶源”为活动形象,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供销社、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四川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在名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徐旭宣布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2日-16日在名山区正式开幕,届时将有诸多精彩活动与大家见面。

徐旭在发布会上指出,去年以来,我市紧紧抓住川茶产业转型升级和灾后重建重大机遇,“以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品牌为核心,以"1235"战略为载体,以蒙顶山茶叶有限公司和西康藏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大茶叶有限公司为突破,强力推进雅茶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涵盖一、二、三产业的茶产业发展格局,在产业发展战略、产业科技支撑、雅茶标准化体系建设、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及雅茶企业集聚集群化发展方面取得了突破。2014年蒙顶山茶品牌价值已达15.34亿元,位居全国第十九、四川第一。

据悉,作为本届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序曲,承载着蒙顶山茶区所有茶农辛勤汗水的第一背篓茶上市活动将于2月11日上午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第一时间》栏目将用5-8分钟时间现场直播第一背篓茶上市活动,而成都电视台也将对整个活动进行采访报道。在第一背篓茶上市活动中,名山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产业恢复重建重点项目——中国蒙顶山国际茶叶交易中心的开城仪式也将同时举行。据了解,该中心占地200余亩,集中心物流、金融、快递、专业茶叶冻库等配套设施,是大西南乃至全国茶叶主要集散地之一。未来,该交易中心还将引进包括英国、印度、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的茶叶进行交易,届时在这里除了将蒙顶山茶卖到全世界,也能买到世界名茶。

发布会上,四川农业大学茶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杜晓和市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书谦分别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蒙顶山茶叶的品质、产业发展状况和历史追溯,让各位媒体记者对蒙山茶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国际在线、四川日报、看天下优享生活、雅安日报、北纬网等34家媒体莅临,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旅游局、名山区委宣传部还针对媒体记者关于"本届旅游节与往届的区别"、”蒙顶山国际茶叶交易中心具体情况“等提问作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