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特色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20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围绕农业强、农村美、 农民富的总要求,我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着力方向,坚持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业,以培育和发展雅茶、雅林、雅畜(禽)、雅果、雅药五大雅字号农产 品精深加工业为重点,大力推进产品创新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市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成为了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实现“工业强市富 市”战略的重要主力军。全市62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2014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2.46亿元、增长20.6%,占规上工业比重的13.6%,其 中31家规模以上饮料食品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17.4%。

在 助农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我市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一是积极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行南路边茶行 业清洁生产标准,引导雅茶、雅林、雅畜(禽)、雅果等特色食品饮料加工企业发展新型产业形态,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积 极组织银企对接和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银企对接和各类展览展销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和拓展产品市场。三是依托创新驱动和技术改造, 引导雅茶、雅林、雅畜(禽)、雅果、雅药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向加工原料专业化、加工程度精深化、加工能力规模化、加工产品品牌化和质量控制标准化方面发展, 创新人才机制,加快科研新成果的转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农产品多层次转化和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