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出台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5-19 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经济体制改革任务更加艰巨。

《意见》强调,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要把握好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持续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政府自身改革;二是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三是落实财税改革总体方案,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推动金融、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四是加快推进城镇化、农业农村和科技体制等改革,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五是深化民生保障相关改革,健全保基本、兜底线的体制机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促进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

《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意见》的出台为雅安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明确了方向。(统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