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5-03-27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雅安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政府公开工作,全年共发布旅游信息158条。其中发布动态信息148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1条,发布执法监督信息2条,发布规范性文件信息5条,发布人事信息2条,发布政策解读1条。现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局领导高度重视单位信息公开,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了信息发布由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由信息中心统一发布。全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灾后重建工作、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旅游政务网站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开展有专门机构负责,信息报送有专人负责。 

二、主动公开各项政府信息

   (一)灾后恢复重建公开 

主要对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完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重大会议信息,尤其是蒙顶山、碧峰峡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要进展情况等进行公开。 

(二)财政资金使用公开 

市旅游局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和市财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编制了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公开内容包括工作了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部门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三公”经费公开说明了因公出国组数和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的有关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 

(三)《旅游法》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作为我国旅游业第一部法律,社会关注度高。市旅游局按照要求,严格公开旅游法内容及其政策解读。对年度旅游投诉情况、处理情况均予以公开。

(四)行政审批公开

    依照《行政许可法》对涉及旅游的相关行政审批进行公开,确保旅游企业和群众了解相关审批程序,为社会提供更便捷的审批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建立了旅游局官方网站—雅安市旅游政务网,并在腾讯网和新浪网开通了官方微博,通过官方网站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1266条,通过微博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245条。 

五、行政复议情况及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申请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信息整理发布存在数量不够,发布不及时的情况

2、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制度不够完善。

3、监督机制不健全、监督力度不够。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对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拓宽信息来源,保证报送数量。三是切实提高信息编辑质量、水平,强化信息审查。四是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

                         

                                             2014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