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政治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2-25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政治部是市公安局党委主管全市公安政治工作的办事机构,是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行政职能部门。

    队伍建设指导处收集、掌握、分析全市公安队伍政治思想状况和队伍建设工作动态,研究、制定、拟定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措施;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负责表彰奖励、公安文化建设和先进典型选拔树立工作;承担全市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负责政治部文秘、行政管理等工作。

    人事处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干部管理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统一招警、调任转任、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优抚等工作;办理警衔事宜;办理警籍、警衔、警察证等事宜;负责干部的考核任免工作及领导干部调训工作;负现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

    教育处拟订全市公安民警教育训练规划;指导、监督、检查并组织实施全市公安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公安训练基地建设和全市公安教官队伍、课程建设;组织指导和协调公安院校在我市的招生和学生实习分配工作。

宣传处拟订全市公安宣传工作规划,检查、督促贯彻落实情况;组织、指导公安业务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宣传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公安机关影视和新闻报道工作;组织、指导公安新闻发布和涉警舆论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