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物抢救保护工作成效初显

来源:市文新广局 发布时间:2014-12-23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文物部门深入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文物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现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6处。

雅安市灾后重建文物抢救保护工程不可移动文物项目共计127个子项目,茶马古道共计48个子项目。随着灾后文物恢复重建工作不断推进,一大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完工或即将完工交付使用,文物抢救保护工作成效初显。

目前,国保单位青龙寺大殿、樊敏碑阙及石刻、观音阁等,省保单位太湖寺、西康省人民广播电台行政办公楼等已维修完工,雅安市博物馆及文物中心库房项目将于月底完工对外开放,这些项目的完工将进一步增强我市文化底蕴,宝贵的文物资源将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上发挥其重要作用,为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