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4-12-19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目标情况说明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于20149月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管理,由于之前未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园区管委会无政府信息公开目标具体任务。

(二)园区管委会信息公开情况

园区管委会在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截至目前,今年完成信息公开总数目53条。其中包括灾后重建推进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政策热点解读情况、园区平台建设情况、园区制度建设和基础工作动态等内容。基本包含《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的内容。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本单位由于今年没有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任务,指导目标为完成信息公开50条,目前已完成指导目标。

三、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法〔201310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川办法〔20138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方案》(雅办函〔201410号),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2015年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

(一)   总体要求

严格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培训会议精神,结合市农业园区2015年工作要点,将灾后重建、园区验收、扩区强园、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作为2015年信息公开要点。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单位工作的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

(二)   目标任务

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按照省政府、市政府有关要求执行,进一步完善依法申请公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工作动态等,主动公开信息原则上不低于200条。

(三)   具体举措

1.全面推进灾后重建信息公开。做到重点政策、重建资金、重建项目、重建审计、监督检查公开。

2.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利用已开通的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农业园区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传播主流声音。做到规范性文件一般在纸质文件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重要活动信息及时发布,设计到市级领导和单位领导的重要政务活动信息图文并茂。

3.继续推进财政资金的信息公开。按要求公开本单位“三公”经费的预(决)算、园区专项资金的项目支出,并细化公开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