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4-12-18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社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我社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各科室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积极协助配合办公室,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完善各项措施,切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信息150条,内容涉及灾后恢复重建、财政资金使用、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

(一)不断完善工作方案。我社对照《条例》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市供销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完善,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明确了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并严格按照制度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通过现场公示、网上公示、政务公开栏、新闻媒体等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主动对我社主要领导分工、各科室负责人名单及各科室职能、我社主要工作职能、党委职责、党费收缴使用、个人党费交纳、干部考核奖惩、监督、举报电话等单位信息及三公经费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公开,对群众关心的热点进行公示,接受法律、民主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提高供销社的透明度。 

四、督促检查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较好地做到学习讨论不走过场,宣传发动不走形式,制订方案不搞花架子,落实措施不避实就虚,注重针对性和可行性讲究实效性。特别是《市供销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后,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形式、对象、时间进行了对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较好,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今后,我们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律、拓展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的形式、规范公开的程序,不断推进公开内容规范化、公开形式多样化、公开程序制度化、公开工作责任化,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机制,深入持久、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雅安市供销社

2014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