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1-11月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

来源: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11-28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信息公开办: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的通知》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的要求,现将我局1-11月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4年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我局及时向社会公开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情况,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情况,依法及时公布特别重大、重大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责任追究情况,逐步提高一般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报告和责任追究情况,逐步提高一般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报告和责任追究情况的公开比例。加大对严重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性质严重的非法违规行为和可能酿成重特大事故的安全隐患的曝光力度。对展开“打非治违”、隐患排查以煤矿整顿关闭中工作严重不力的地方和企业,及时在主流媒体曝光。

二、丰富公开渠道

我局在原有的雅安之窗信息公开栏目和雅安市安全生产信息网的基础上,新申请了新浪微博(微博名:雅安市安监)和公共微信账号(雅安安监),并都取得认证,已投入使用,现已累计使用新浪微博发布95条政务微博,并在行政权力运行平台上录入了我局所有行政权力事项,现已有20条事项正在运行。

三、完善公开制度

一是完成编制了《雅安市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指南》,对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及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逐一进行明确和规范。

二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全生产监管监察部门信息公开办法》信息公开范围规定,已认真梳理部门信息公开内容,拟定《信息公开目录》。

三是分方式制订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并公开了申请公开方法,更加方便申请人申请公开。

四是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下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雅府公开函〔2014〕13号)精神,我局特制定了《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下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的通知》(雅市安监〔2014〕271号),明确了各科室(单位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办理时限,对半年工作较薄弱的部分,进行补充加强,确保目标任务顺利提前完成。

四、1-11月完成目标完成情况

我局已提前完成了是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现已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160条信息,其中包含概况信息、人事任免、财政信息、微信、微博开通情况、2013年信息公开年报、行政权力信息、生产安全信息、百姓安居等,已全部完成《2014年市级部门目标任务分解表》中的所有项目;同时雅安之窗公开的所有信息也已在我局门户网站(雅安安全生产信息网)进行了同步的公开。我局已建立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并对工作流程进行了公开,到11月26日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自查完成目标任务考核得分为100分。

五、2015年信息公开举措

一是加强《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和考核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流程及要求进行规范,强化公开意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持续、高效地开展。二是完善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拓宽公开的内容,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在坚持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公开。三是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形式和载体。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网站及主流媒体发布信息的同时,积极应用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帐号等新媒体,多角度发布各类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广泛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四是升级局门户网站安全可靠性,根据实际所需完善网站的功能。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