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雅安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2014年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4-11-28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在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积极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提高了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责任到人 

为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根据领导职务分工调整,我局重新调整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主持全面工作的陈武副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组长、副组长、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及时更新,全面公开 

(一)宣传力度加大。为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局加大对干部职工进行信息公开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及时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编制相关指南和管理目录,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在雅安质监局网站上开设了信息公开有关的公示公告、市局动态、区县动态、打假动态、人事动态、新闻视频、质监简报、部门概况、政策法规、办事中心、质监业务、网络问政等内容并及时予以更新。全年,我局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58条,省质监局网站公开信息167条,我局网站公开信息235条。 

三、拓展渠道,规范操作

(一)做好自身网站建设。根据工作发展需要,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增设和细化了部分版块,强化了公开功能,实现质监局门户网站一站式登陆及发布,无缝对接雅安之窗门户网站、网上电子政务大厅及信息公开填报系统,并确保了门户网站的稳定和安全运行。

(二)建立新的信息公开平台。为适应自媒体时代发展需要,我局及时申请建立了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并及时发布单位各项信息,进一步拓展了信息公开渠道。

(三)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我局制定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全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存在部分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宣传和重视力度不够,组织引导工作仍显不足,部分工作人员对公开内容把握不够准确,公开不够及时,社会公众对信息查询的渠道尚不熟悉,需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

四、2015年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二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和公开。

三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雅安质监局

                                                                             2014年11月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