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生态雅安 投资热土 兴业宝地

来源: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4-11-19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新闻网雅安11月4日讯 (记者 夏天)3日,为期12天的第十五届西博会就此落下帷幕。在本届西博会上,我市主动出击,与参会各企业、各行业专业团体密切接触、交流和沟通,突出宣传,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很多新鲜血液,而展会上展示出雅安的地理、资源、产业等投资优势也给众多客商留下了极为深刻印象。

做工精湛 本地雕刻品引关注

本届展会聚集了芦山、宝兴等我市木雕主产区的百余件雕刻工艺精品。展出的作品从日常使用的板凳等木质家具到用作观赏的根雕,种类多样。其中,用金丝楠木雕刻的首饰、梳妆台更是受到现场女性参观者的青睐。

“听到来逛展百姓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没想到熊猫故乡还有这么多稀奇的东西。”在雅安馆中的一处根雕展区,工作人员不断地参观者做介绍、忙得不可开交。近年来一直参加西博会的芦山天功根意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多种小饰品深受参观者喜爱。

据了解,此次带来展出的雅安本地制品都是百元起价至万元不等,多数都以大众能够承受的价格来销售,降低了雕刻工艺品消费门槛,让更多的人走近雅安本土艺术。

茶香醉人 茶文化更富韵味

作为我国古代川、滇、藏地区的一条交通要道,茶马古道一直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而西南小城雅安,既是茶马古道川藏线的起点,也是最早向西藏输入茶叶的原产地。茶叶,自然是能够代表雅安走向世界的名片。

在此次西博会和农博会上,友谊茶叶、山雅茶业等来自雅安本土茶企通过产品展示、现场品茗和品牌推介的形式,向来到雅馆的八方宾客奉献上了一道香茶盛宴。茶展区里,简约潇洒的茶席、精巧别致的茶杯让众多观众感受到雅安悠久丰富的茶文化。

“西博会和农博会带来了蒙顶山茶、藏茶还有熊猫茶,平均每天都有数百人前来询价。”一位展区工作人员说,在这具有浓厚茶文化氛围的展区内,很多参观者可了解和学习到许多与雅安茶有关的各类知识,深切感受了雅安的茶精神。

产业重建 外来企业注活力

“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为助力灾后产业重建,我市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先后引进10个大中型产业项目。雅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中恒天集团雅安汽车项目、英马电动车雅安项目/中国兵装建安、中航工业川西机器、鼎恒新能源、广药王老吉等众多企业家将优势资本带到雅安。

其中恒天集团雅安汽车生产基地项目作为我市产业重建迄今为止签约引进的最大项目,其项目进度更是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众多雅安老百姓期望项目尽早落地生根、建成投产。

“恒天汽车雅安项目在恒天西南地区布局的第一个大项目 ,而且雅安在产业重建发展中的方向,与恒天集团的长远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恒天集团副总裁李晓红说,希望通过这一项目成功合作搭建的良好平台,与雅安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深度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