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李东调研芦山灾后重建建材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4-11-18 1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副市长李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绍忠调研芦山县建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市县质监、工商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芦山县1家建材生产企业、2家建材销售企业和2个灾后重建工地,从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到工地使用等环节对建材质量安全监管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询问了建材生产企业原材料进厂检验、质量管理、标准执行等情况,查看了建材经销企业进销货台账、产品质检报告,详细了解工地如何规范使用建材产品,如何加强工程质量监理工作。李东要求建材生产企业一定要按照质量保证体系的要求,严把原材料进厂检验、质量控制和出厂检验关,从源头确保建材产品质量安全。销售企业要做好进货索证索票、销售台账和产品抽检等工作,做到销售产品质量可追溯。建筑工地要按照规定科学正确使用建材,杜绝因使用不当造成的工程质量安全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芦山县政府、质监、工商、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会上,王绍忠通报了此次调研的情况,市质监局主持工作副局长陈武通报了近期建材质量安全监管情况。李东对进一步加强灾后重建建材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要在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重建进度。要进一步研究落实乡镇散户、村民自建房建材质量安全的监管措施。二要监管重点。市、县各级建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协调领导小组要加大检查力度,针对重点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群众关心关注项目和已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重点监管。三要形成监管合力。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沟通合作,形成良好、有效的监管工作机制。四要强化问题导向。对于监管发现的问题,不掩盖,不瞒报,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防止质量安全问题扩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