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弘扬法律精神,服务和谐生态熊猫家园建设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10-15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10月9日,我局与县安监局深入宝兴县陇东镇东拉山大峡谷景区内,对当地商户百姓宣传了《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信访条例》以及地质灾害预防等,向其宣传了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

本次活动,我局重点做到送法下乡,让更多老百姓更深更广了解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一一回答了群众咨询的问题。重点向老百姓解释了农村居民申请建房的手续办理;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实行那些制度;非法占地、破坏耕地等行为应受到何种处罚以及遇到地震、泥石流、滑坡等避险措施等问题;对近年出现的国土执法新名词“卫片执法”的宣传讲解,使老百姓对避免土地违法的认识大大提高,真正使农民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为农民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