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刘微副局长主持召开相关科室业务学习交流会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9-29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24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刘微在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科室业务学习交流会。规划科、耕保科、土地整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

本次学习会以《四川省土地学会2013年学术交流年会论文集》中涉及耕地保护、土地整理、城乡增减挂钩等方面的文章为重点内容。学习会上,科室相关人员依次细读了达州市局的《对征地制度改革与提高行政效率若干问题的思考》、川大经济学院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政府行为研究》、巴中市局的《当前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完善途径探讨》、成都市局的《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交流论文。在细读学习的基础上,刘微同志结合我市国土资源部门在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增减挂钩、征地拆迁等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对照剖析,很多复杂尖锐的土地问题,我局与其它市州面临的情况大致相当,但解决或者应对问题的思路和着眼点却大为不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也不可同日而语,从其它市州同行的工作实践中,看到我局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开阔视野,借鉴经验,启发思路的学习目的。

刘微同志强调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开展过程之中,这样的业务学习以后还要组织,既是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的要求,也是提高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现实需要,“豆腐渣”工程必然出自“豆腐脑”思维。业务学习必须贯彻“学以致用”的价值取向,立足于岗位成才,围绕当前面临的重大业务课题,急用先学。我市灾后恢复重建进入关键时期,国土部门肩负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在土地规划管控、耕地保护、土地整理等工作中,都不同程度的遭遇与其他市州相同的共性问题,也同样面临雅安灾区自身存在的一些新的个性特点和实际困难,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认真研究和解决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断学习,是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的必然要求,可以避免思想僵化,保持与时俱进的业务活力,要端正学习态度,不能只是为了应付,必须诚实学习,坚决清除“不学也能混”的泼皮思想,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比县区局的同事付出更多时间,为县区局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充分借鉴其他市州在具体工作中一些好的方法和经验,通过学习,拓宽思路,把别人好的做法和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和行为,破解工作难题,为今后更好地指导县区工作打好坚实的知识基础、经验基础和技术基础,在推动工作中检验学习的真实性,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检验学习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