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国土资源局“四举措”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9-24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两个意见”)下发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和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两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两个意见”。 一是及时召开全局职工会安排部署学习“两个意见”内容,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学习“两个意见”的目标,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深化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两个意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市局的要求上来;三是在局公示栏对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情况进行了宣传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二是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对排查出的问题一风一风研究分析解决,逐项认真抓好督查自查。三是严格执行“止懒治庸十不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引导,着力解决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实施后发追赶中反映出来的“庸、懒、散”问题。四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抓落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    

    三、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原有的10多项管理制度进行了集中梳理,合理区分为“废、改、立”三种类型,进一步健全优化国土资源管理和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建立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机制,完善作风建设考核机制、廉政教育机制,推进典型示范的警示教育作用;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制定了文件、会议管理、“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办公用品资产管理、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规定等制度,出台了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等制度。    

    四、加强管理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局党组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室负监督责任”的要求,坚持一岗双责,从来管事管人。切实做到以落实责任带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果检验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