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国土资源局“四举措”落实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9-24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荥经县国土资源局为更好地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新问题新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群众路线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落实信访工作。通过学习讨论、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征求箱等方式,坚持领导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工作机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及时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坚持正面引导,营造宣传氛围。通过设立咨询点和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结合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加大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因法律法规理解有偏差的,加强正面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从根本上避免越级上访和重复上访。

三是制定规章制度,建立信访管理长效机制。对来信来访人员、时间、诉求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对所有的信访件都由领导批阅后交相关股室按期办理;完善信访接待制、首问责任制和信访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夯实责任,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齐抓共管,全力化解各类信访矛盾。为全面掌握信访情况,坚持信访矛盾纠纷集体例会排查制度,不定期召开由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及基层所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会议,对排查出的涉土信访案落实专人负责办理,依法依规予以答复,同时建立局、所、国土员三级国土资源信访信息联管责任体系,及时化解各类信访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