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关于报送市人口计生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实施方案》的函

来源:市人口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4-09-17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委宣传部:
    按照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要求,现将我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实施方案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准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列入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促进人口计生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加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人口计生干部参加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坚定性。
    (三)创作文化作品。结合人口文化建设,婚育新风进万家、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等工作,通过搭建创作平台、提供智力支持、推荐评奖选优等方式积极支持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反映人口计生核心价值观的各种文艺作品。不断培养人口计生工作者的文艺素养,提高其自觉运用文艺作品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的能力。
    二、积极宣传,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宣传先进典型。通过行业媒体、政务微博、人口计生互联网站等途径,宣传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动态、优秀稿件,重点挖掘和宣传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出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强化政策宣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新闻报道、新闻发布会、政务公开、互联网站等途径,广泛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重点宣传单独两孩政策,切实提高人口计生政策群众知晓率。
    (三)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群众路线,反对“四风”,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三、突出重点,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灾后重建
    紧紧围绕“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建目标,按照三个时间节点的重建要求,科学实施人口计生系统灾后重建。一是加快推进人口计生系统灾后重建。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促县(区)落实灾后重建目标任务,帮助解决基层灾后重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市重建委、市发改委、市卫生局等部门,共同做好打捆项目灾后重建工作,切实加快灾后重建进度。二是继续开展免费再生育全程服务。帮助地震灾区有人员伤亡、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家庭,再生育一个健康宝宝,重建幸福家园。
    四、抓好结合,把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融入实际工作
    (一)与计生典型宣传相结合。以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的2013-2014年度“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中国计生十佳人物”推荐活动为契机,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展示等活动,大力宣传我市优秀人口计生干部的先进事迹,在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中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与重要主题宣传相结合。结合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以及计生重要节日、纪念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三)与优化户外宣传环境相结合。以灾后重建为契机,打造人口文化阵地。依托计生工作贴近民心、贴近民生的优势,通过阳光计生公示栏、电子显示屏、互联网站等载体,宣传反映计生核心价值观的标语口号,加大覆盖力度,营造正能量。将核心价值观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姻观念。

                                                                                      中共雅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
                                                                                                           2014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