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工作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4-08-22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8月15日,受前期暴雨影响,兴业乡滥池村三组(小地名:关坡上)山体出现裂缝、农户房屋墙体变形、桥梁桥基凸起,情况紧急。天全县国土资源局在接到兴业乡政府报告后,赓即连夜奔赴现场,一是指导应急避险工作,将农户紧急转移到村委会临时安置;二是为受威胁群众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牛奶、饼干等物资;三是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验,根据勘验结论,赓即制定防灾预案、落实两名监测员,并配备了报警器、雨衣、雨鞋、电筒等监测设备。

    8月16日上午,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王红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岭,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廷凯,带领县国土、民政、交通、安监、县应急办等部门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经过再次勘测,确认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王红兵要求,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勘测隐患情况,兴业乡党委、政府务必做好群众临时撤离避险工作,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加强对隐患的监测,密切关注其动态及应急准备工作。

    8月17日上午,县国土资源局组织技术人员对隐患点监测员进行了培训,并划定了危险区,设立了隔离带。当天下午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军邀请省国土资源厅李前银、杨全忠两位专家赶赴现场,与市县国土资源局、兴业乡一起对滑坡展开了详细的调查。县委书记赵昌林亲临现场指导,经3个多小时的调查核实,该隐患点威胁10户农户36人,住房面积2180㎡,养猪场4个,存栏370头,并提出如下应急避险措施:

    1、继续坚持转移安置危险区内村民,落实监测员,对该隐患点进行监测;

    2、由民政部门提供帐篷、床、铺盖、电筒等应急物质,乡、村干部轮班值守,确保群众安全;

    3、国土部门落实专业地勘单位,编制勘查设计书,开展勘查工作,进一步查明隐患点情况后,开展下一步工作。

    目前,受威胁的农户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群众情绪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