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人口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4-08-15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走基层”活动办公室:
    根据你办《关于转发<关于在2014年1月集中开展“走基层、送温暖”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委开展“走基 层、送温暖”主题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专人负责,变“走基层”为驻基层
    我委围绕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大局,结合全省“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将走“走基层”变为驻基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安排一名副调研员,长期驻在芦山县龙门乡,负责联系古城村,逐户了解农户重建进展情况、温暖过冬情况和灾后重建、温暖过冬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单位领导和当地政府反映,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向群众宣传地震是天灾、重建靠自己、受援要感恩的理念,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大力凝聚灾后重建正能量;积极参与受灾群众过渡房整改加固和御寒物资准备发放工作,开展用电、用煤、用火安全巡查,向群众宣传各种安全防火知识,保证了灾区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二、结对帮扶,将温暖送到家
    我委分别与联系村--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的21户灾区困难家庭和与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社区--雨城区青江街道沙湾社区的5户困难家庭结成了结对帮扶对子,今年1月以来,我委分成4个小组,分别由委领导带队,逐户开展上门“送温暖”活动,给古城村的帮扶群众每户送去了羊毛棉被等过冬物资,给沙湾社区的帮扶群众每户送去了200元的慰问金,在马年春节来临之际,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手中。二是开展送政策、送药具、送服务上门服务活动。1月15日和1月17日,我委分别利用省、市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党组织、党员“双报到”集中启动仪式之机,分别在芦山县中心广场和雨城区青江街道川航小区开展了送计生政策、避孕药具和开展政策咨询服务等送服务上门活动。活动中,共向群众免费发放书包、水杯、毛巾、围裙、环保袋、挂历等宣传品3万余件,生殖健康手册、光碟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避孕药具2万余盒,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 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灾区产业重建培养技术人才
1月22日,市人口计生委、芦山县人口计生局与四川省《家庭生活报》社共同在芦山县举办的为期3个月根雕技术培训班已经圆满结业。我委共投入6万余元,聘请专家授课,安排厂家实习,首期培训的20人拿到了结业证书,并评出优秀学员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分别给予了300元、200元、100元的根雕工具奖励。结业学员已掌握根雕基本技能,大部分学员将在春节后陆续就业,其中一名学员已被推荐到成都就业,为灾区群众实现再就业,致富奔小康,加快灾区科学重建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雅安市人口计生委党组
                                                                                                    2014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