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五举措全力做好道路抢险保通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4-08-13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30以来,我市先后遭到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国、省、县乡村道公路发生多次塌方,公路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市国、省、县、乡、村道累计塌方约4.28万方,涵洞堵塞5道,堡坎损坏约600立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4468万元。

灾情发生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有序做好抢险保通工作。一是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报送、发布道路交通信息;二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导相关县(区)交通运输局和公路养护段立即组织抢险,采取积极稳妥的抢通措施,最大努力确保尽快恢复车辆通行;三是及时出动人员机具开展抢险保通,累计出动机具168余台次,车辆22台次,人员960余人次,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四是做好后续防范工作,对存在隐患的路段设立限速、限载标志和安全提示标志,防止次生灾害事故发生。五是迅速研究制定道路恢复重建方案,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建设资金。

此次强降雨过程,给抢通保通工作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由于措施有力,指挥有序,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和重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